您的位置: > 上饶之声 > 新闻 > 美团买药也能线上刷医保了!上饶医保连锁药店“一键下单,送药上门”
欢迎光临《上饶之声》

美团买药也能线上刷医保了!上饶医保连锁药店“一键下单,送药上门”

上饶之声 2022-03-16 10:01 来源: 可分享

上饶市民美团买药可以刷医保了!

近日,江西上饶康佰家、昌盛、爱心连锁药房等商家在美团买药上开展在线医保购药服务,上饶市民只需打开美团App或美团外卖App里进入买药频道找到“医保”标识的药店,即可使用医保卡进行购买,下单后平均30分钟即可送药上门。

康佰家药店相关负责人表示,“以前,医保参保人员购药,必须持卡到店购买才能使用医保结算,现在多了一种购药方式,为很多不方便进店买药的患者提供了便利。”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,“上饶市医保支付购药服务的开通,是美团买药向便民惠民方向做出的更大尝试,不管牙痛胃痛等急用药,还是高血压、糖尿病等慢病药品,都能‘一键下单,送药上门’。”

携手康佰家、昌盛、爱心 美团买药在上饶开通医保支付

“年纪大了腿脚不便,有时候孩子不在身边,又不好意思老麻烦孩子们”。在上饶像李大爷一样经常吃药的老人不在少数,但过去因为网上买药无法享受医保报销,很多人不得不一趟趟跑药店刷医保卡。

为了让上饶市民买药更便利,美团买药与上饶康佰家、昌盛、爱心等连锁药房启动合作,开通线上买药医保支付服务。上饶市医保参保人员登录美团App或美团外卖App进入美团买药频道,选择带有医保支付标识的定点零售药店,进入后选购自己想买的药品并点击医保支付,完成绑定和验证医保身份后便可通过个人医保账户结算购药费用,并享受平均30分钟送药上门的便民服务。

1647395746965784.png

“目前各类常见急用药和高血压、糖尿病等慢病处方药都支持线上买药医保支付。”美团买药上饶负责人表示,个人医保账户绑定之后,再次购药可直接使用医保支付不用重复绑定,同时该负责人补充道,医保支付仅能用于购药,可能产生的打包费和配送费需额外支付。

买好药、少花钱、少跑腿 全力保障上饶市民便捷购药

“昨天发现高血压的药吃完了,给药店打电话问有没有我常吃的药的时候,他们告诉我美团上买药也能刷医保了,绑定医保卡下单后20分钟药就送到家里了。”家住广丰区的王先生感慨道,“第一次在手机上使用医保支付,以后买高血压或者其他药也不用专门跑一趟药店了。”

上饶市康佰家药店的一位店长表示,由于很多老年人并不熟悉智能手机,目前很多订单都是年轻人为家里的父母长辈购买,但咨询线上医保支付购药问题的老年人也在增多,店员还专门准备了一个指引手册教大家线上绑定医保卡。

上饶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,随着线上买药、医保卡支付服务的落地,市民买药更便捷实惠,真正做到了让惠民服务更便民,未来希望药店和互联网平台继续提高创新服务的水平,让市民买好药、少花钱、少跑腿。

“为了更好地满足医保参保人员的多样化需求,我们不仅安排了专业在线医师和药师在用药安全性上进行指导,还将对上架药品、购买订单进行严格审核,使得刷医保外卖购药有更多的保障,从而让更多的常见病、多发病、慢性病患者能享受到更多的便利。”美团买药相关负责人表示。

感谢您阅读: 美团买药也能线上刷医保了!上饶医保连锁药店“一键下单,送药上门”
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
[责任编辑:无 ]